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我愛你,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我愛你,中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懷着激動而喜悅的心情,我觀看了中央二台的《開學第一課》。老師和同學們輕鬆而生動地講述着,明星和英雄們真實而形象地描述着。愛的暖流,讓我心潮澎湃;愛的光芒,讓我的祖國更加美麗! 

  小時候,媽媽指着地圖上紅紅的一塊告訴我,這是中國,是我們親愛的祖國!原來我的祖國像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每當莊嚴的國歌聲激昂奏起,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心中總有一股激動,一種崇敬,一份自豪,因為我愛你,中國! 

  五十六個民族匯成了祖國大家庭,五十張誠摯的笑臉也組成了我們四(1)班這個堅強、上進的小家庭。愛是給予,不是索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我們就能分擔掉他人的不幸,就能分享到彼此的快樂。是愛,讓我們同學間成為了相親相愛的兄弟姐妹;是愛,架起了老師和我們之間的橋樑。多少個深夜,老師窗前燈光明亮;多少份作業,老師桌前背影執着。是對事業的忠誠,是對我們無私的愛,我的眼中閃爍着感動的淚花,因為我愛同學!我愛老師!我愛你,我美麗的祖國! 

  我看到了,馬鵬飛,一個就比我大5歲的哥哥,8個月大就失去了父母,5歲就開始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燒水做飯,洗衣按摩……。而我呢,從小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外公外婆的照顧下,卻沒感覺到幸福,從沒想過為家裡做些什麼,認為一切都是這麼自然。我的心靈震撼了,我感受到了愛的責任,作為女兒,我應該為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作為學生,我應該刻苦學習,將來承擔起為國效力的重任;作為中國人,我應該自尊自愛,維護國家的榮譽與尊嚴。因為我愛你,我可親可敬的中國! 

  我聽到了,于丹教授的學生們在5.12地震後排隊鮮血,因為學生沒有工資,只能用鮮血來獻出一份力量,獻出一份愛心,那是怎樣的一份熱情和力量啊!然而就是這微薄有限的力量,築起了一條中華民族牢不可催的愛心長城。拿過爸爸媽媽的手機,簡單地撥出一個“1”,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幸福,正是因為許許多多這樣的“1”,就可以為台灣“莫拉克”颱風災區的小朋友重建校園,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因為愛,讓我親愛的祖國更加美麗。 

  驕傲吧!北京奧運,體育健兒摘金奪銀,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映紅了天空;自豪吧!神州飛船騰空而起,直問天穹,成功的捷報一次比一次令人鼓舞。榮耀的光輝下,運動員們的毅力與堅持;航天英雄們的犧牲與奉獻,都充滿了對祖國無私而深切的愛。因為愛,讓全世界都為之動容;因為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 

  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高速路縱橫交錯,祖國在日新月異地發展,然而中國的騰飛需要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真才實學的愛國精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刻苦學習,努力進取。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因為我深深的愛着你,我最偉大的母親——中國! 

  海口市寰島實驗小學四(1)班 俞楚婷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我愛你,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