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是美好的,是純潔的。“夢”是孩提時的憧憬,是成年時的期盼。不同的人夢想也可能不同。有的人想當醫生,救死扶傷;有的人想當教師,教書育人;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振興中華。這些真真切切的夢,形形色色的夢,構成了我們億萬人民的“中國夢”。

  梁啟超先生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也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祖國的繁榮富強,祖國的興旺發達,希望全部寄托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也許有同學會說:“我現在成績很差,今後怎麼可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啊!”是的,我現在成績也不好,但是我不這麼想。大家還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的一個故事嗎?李白小時候淘氣、貪玩,成績很不好。有一次,他竟然逃課出去玩耍。他來到一條小河邊,看見一位老奶奶用力磨着一根鐵棒,覺得不可思議,便走上前去,好奇地問:“奶奶,你磨這麼大的一根鐵棒幹什麼呀?”老奶奶說:“我要把它磨成一根繡花針。”李白很吃驚:“這怎麼可能啊?”可老奶奶說:“只要我不怕苦,不怕累,鐵棒就一定能磨成針!”李白聽了老奶奶的話,很受啟發。從此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唐代最着名的大詩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恆心,有毅力,能下苦功,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只要工夫深,鐵棒磨成針。李白能學得那麼好,我們一樣也能學好。不僅如此,我們還要學得更好!

  “中國夢”是強國夢,是復興夢,是崇高的響亮的夢,其深刻含義是國家強盛,人民富裕,民族團結。這個夢想的實現,是曲折的,是艱難的,它需要億萬炎黃子孫來共同努力,歷史的重任必將由我們來承擔。同學們,只要我們能夠“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不久的將來,“中國夢”就一定會成為現實!

  湖南婁底新化縣白溪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張紫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