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惠州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惠州西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三大西湖,杭州、惠州和福州。能與杭州西湖齊名,惠州西湖自然有其聞名的原因。 

  天然美麗的西湖,是我國勞動人民的神工巧手所造,碧綠的湖面,廣闊的湖區,條條的垂柳,綠意、幽清和靈秀,融為一體。 

  走進西湖正門,兩旁的柳樹和蘇堤就展現在眼前。勁風吹刮,千條低垂的弱柳任北風狂走,不改迎風枝柳嬉戲玩鬧之意。初亮的天色覆蓋著長長的蘇堤,延伸,延伸…… 

  過了西新橋,沒幾步即可見級級石階。數着紅磚,拾級而,13層寶塔—泗州塔,蒼老切不衰的身影屹立於小丘之頂叢蒼之間,搭頂隱約於丘松的枝間,莊嚴古樸。寶塔自然有它的可愛之處,端看其下一群群耍着太極的老壽們就可知見證了西湖數九寒冬的變遷。 

  為了保護寶塔,每次進內參觀的遊人都控制在15人左右。遊人雖沿着修凈的木梯攀爬上進,可低矮的石階,陡峭的木梯仍讓人走步為營。幸好每屋都有兩處採光的巨窗,照得塔內柔光清掃,柔情密意。在第13層的頂端俯的目敢西湖、眺望惠州城區,萬物長於腳下的豪壯、湖光粼粼的反照,新舊樓宇對比盡收眼底。畏其高危之餘嘗遍不勝之感,心內同時亦湧上柔柔的無由曖意。矛盾嗎?不矛盾。 

  陽光,難得溫柔地輕灑;風,狂而不囂的流動,此水此綠此情可否移架白花?讓我常處其中,幽雅清靜之意長駐心田。

  指導老師:庄秀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惠州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惠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