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美景!呵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美景!呵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游蘇杭。”蘇州有星羅棋布的園林引以為傲,而自古便有人云“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寵兒。能與“淡妝濃抹游西湖也是有講究的。有句老話在杭州婦孺皆知: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如此看來,雨西湖在西湖該是最盛。上天眷顧,我在游湖時,便正趕上荷花,紅了雙頰。嬌艷中透着輕靈,躲藏在擠擠挨挨的荷葉中間“猶抱琵琶半遮面”,又如同怕見生人的少女般嬌羞,卻姿態萬千。 了一陣濛濛細雨。總相宜”傾國女子西施相映日荷花固然美,卻終究也只是美女西施的侍女,遠比不讓她們的小姐蕙心蘭質。 

  雨後的空氣泛着甜潤的味道,波色瀲灧的湖面籠罩着一層薄薄的水汽,宛若輕柔的面紗般,朦朧了西湖國色天香的美麗容顏。夕陽終於趕在暮色蔓延之前掙出雲層,在湖面灑下一片斑駁。湖畔的垂柳掩映着在夕陽下浮光躍金的湖水。如煙般的綠色與夕陽的金色交相輝映,暈得如夢一般。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湖面上飄着淡淡的暮色,夕陽的血紅從天邊淌下,滴到深黛的湖面上。在輕輕的湖風中,柳條輕輕的搖曳着。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天黑了,當西湖那沉魚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忽然亮了起來,一剎間的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宛若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影着流光溢彩的夜燈,霎時間如水晶宮般的朦朧而晶瑩透亮。不施脂粉的西湖霎時間雍容華貴。 

  夏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了湖面上。湖水泛起層層碧波,反射着銀色的光輝。柳蔭下的青蛙不安分起來,蟋蟀也歡快地彈起琴來。對岸的燈光伴着遊船上的燈火輕輕搖曳着,晚風習習,遊人在竊竊私語。空氣中忽然開始瀰漫清幽的香氣,靜謐之中,恍若聽到了荷花綻放的聲音…… 比的,恐怕天下唯有此湖。

您正在瀏覽: 西湖美景!呵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美景!呵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