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小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染綠了殘雪覆蓋的一望無際的田野。當春風吹着大地,冬伴着冰雪退出了舞台,而春伴着花香飛旋,點綴着大地,大地蘇醒……

  春走過小河。

  小河上的冰雪融化,融進暖暖的春風。小河蘇醒,揉揉惺忪的眼。春天的陽光,點點灑在草地;春天的陽光,透過樹隙,也斑斑駁駁地灑在河面,河面映照着澄凈的、湛藍的天空,那陽光,就是那點點繁星,那陽光托着那花草的清香,還有那月牙兒上的清涼的氣息……

  河水歡快起來了。它拍打着岸上的石頭,叮咚聲成了春的聲音。“嘩啦嘩啦”地,河水在奔跑,迎接這春天。

  原來河水上還有冰塊的,河水本來也流不快,只能緩緩地流淌,慢慢地呼吸春的氣息,河水不能歡快地奔跑,不能澆灌農作物,河水被嚴冬老老實實地制約着,不能輕舉妄動,巨大的冰塊把河水制服,使河水不能自由。

  春風化雨,融化了河水的冰塊,河水歡快地飛奔着——淌過田野,小苗兒對它笑;流過一座村莊,孩子們爭先恐後地搶春水,流過旱地,人們歡呼雀躍,過一個農場,動物們急急地來飲水……來到了一座寧靜的小山,這兒還是被寒冷籠罩,正是深夜,所有生靈彷彿都失去了生的能力,河水好像也快被嚴冬凍結。

  早晨來臨時,春光燦爛,溫暖的陽光也把寒冷驅散。河,靜靜地流淌,閃動着粼粼水光,好像閃動着上萬的明亮眼睛,凝視着春日。春天還留戀在這方土地上。於是清清的河水蕩漾起細碎的波光,就像五顏六色的巨幅絲絹均勻地覆在河面,被無形的大手牽引着,飄向遠方,與天相接,渾然一體……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黃彬怡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