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還我清清小河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清清小河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古溪,這裡,曾經有一條美麗而清澈的小河。

  春天,我們去河邊遊玩,聽那“淙淙”的流水聲,看那魚兒在河水裡嬉戲,撿那像瑪瑙一樣五光十色,絢麗奪目的鵝卵石。夏天,我們跳進清涼的河水裡,捉淘氣的小魚,要不就打水仗,拍水花,比吃冰棍還涼爽。秋天,五彩繽紛的落葉鋪滿河面,像綵綢一樣,我們也摘野花扔進小河裡點綴,或者開展賽船活動。冬天,我們在河邊又蹦又跳,幾乎快要把小河吵醒了,小河一年四季都是快樂的。她也是母親河,幾十年如一日,哺育着古溪兒女。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近年來,古溪小鎮在改革開放的潮流中迅速發展起來。一座座漂亮的樓房拔地而起,一個個鄉鎮企業逐日漸增,農民富起來了。小河變了沒有?人們似乎忘了她。

  一天我伏在新修樓房的欄杆上觀看小河,意外的發現讓我吃了一驚!河水散發出股股臭氣迎面撲來。河面上到處飄着白色垃圾,河水烏黑,再也看不到魚兒的的身影,簡直就是一個大陰溝,我跑到以前小河最美最清涼的地方,我記得那裡有一大片草地,河水淺淺的,剛漫過腳丫,我們常在那裡捉螃蟹,戲水。可現在不同了,草地不見了,代替的是一片荒地,上面垃圾成堆,水草上沾滿黑色污物。我撿起一塊石頭,投入水中,霎時,河水湧起一團黑浪,黑浪向四周散開,不一會兒,整段河水都成了墨汁。我忽然想起前幾天,爸爸在河邊扯了幾根水草,放在金魚缸里,結果,第二天金魚就死了。我明白了,小河被污染了,連水草也有毒,怪不得河裡的魚兒都不能生存下去。你看,絲廠的廢水,宰牛場的糞水,血水都排往小河目睹眼前的一切,我心中充滿憂鬱。

  渾濁烏黑髮臭的小河水嘩嘩地流着,好像在向人們訴說著它的悲傷,它的痛苦,又好像在責罵人們:“人類啊,為什麼你們這樣無情!”

  “還我清清小河水!”這是我發自內心的呼喚。

  綿陽市警鐘街。小學四年級:陳一賢

您正在瀏覽: 還我清清小河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清清小河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