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和芭蕾舞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和芭蕾舞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去上海書城看書,碰巧發現我喜愛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新書《小英雄和芭蕾舞公主》上櫃了,立刻買回家過一把書隱。 

  本書講述了5.12大地震爆發后,馬小跳在報紙上看到在大地震中鄉下爺爺家的 “小非洲”勇救同學的的感人事迹。又碰到了一位被鋸掉一條腿的喜歡跳芭蕾舞的女孩,馬小跳和夏林果幫她實現了夢想。小英雄和芭蕾公主在他們的幫助下,過上了學校生活 。 

  我最記憶猶新的是:“當馬小跳7個人發現小英雄小非洲——馬天寶沒了右手,頭上又沒了一大塊皮時,毛超和小非洲的一段對話:‘我們來想像一下,如果你不再跑進去,或者你跑進去一次,不再跑進去第二次,那麼,你頭上的皮也不會失去一大塊, 你的手也不會……’ 

  “哪能這麼想象?”小非洲打斷毛超的話,‘我是班長,我必須這麼做!’”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我被馬小跳和同學們的助人為樂精神深深地感動;同時也佩服小英雄和芭蕾公主在遇到困難時勇敢堅強的精神,我最為感動的是芭蕾公主雖然失去了一條腿,但是她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堅持在輪椅上學習舞蹈的毅力。 

  我於書中的主人公們相比真是差的太遠了,如果我身處在大地震情境下,我肯定會嚇得不知所措而大哭的;而四肢健全的我曾因為芭蕾的刻苦練習而放棄了成為芭蕾演員的夢想。 

  人生中,將會有一次次的艱辛打擊着我們,但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應樂觀地面對世界和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和芭蕾舞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和芭蕾舞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