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鹿和小驢比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鹿和小驢比登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鹿和小驢閑來無事,突發奇想商量着來年的春天進行一場登山比賽,並約好誰輸了,就去磨坊拉磨。

  小驢自以為比小鹿水平高,心想:我個子比小鹿高,跑得肯定比小鹿快!於是,他天天在家裡無所事是,不把比賽當一回事。小鹿呢,則天天在山上刻苦地練習,孜孜不倦。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小鹿和小驢的登山比賽也即將揭開勝負的神秘面紗。

  春天來了,這一天,大家都集中在鳳凰山下,觀賞者小鹿和小驢的登山比賽。“預備,開始。”河馬裁判一聲令下,小驢就好像離弦之箭,沖了出去,小鹿也不甘示弱,拚命地追趕,彼此拉開了一段很長的距離。小驢跑到一棵蘋果樹旁,停了下來,回頭一看,抿嘴偷笑,自言自語道:“哼,跑得這麼慢,怎麼能和我比?看吧!我兩下子就把你甩到九霄雲外,連影子都找不到了。”說著,小驢瞧了瞧路旁蘋果樹上紅彤彤的蘋果,想“小鹿肯定跑不過我,不如我先吃個蘋果休息一下吧!”樹蔭下,小驢吹着涼風,得意洋洋地吃起了酸甜可口的蘋果。邊吃還邊很有把握地想:這冠軍非我莫屬!就這樣,不一會兒,小驢就背靠着樹就夢會周公了。和小鹿呢,則堅持不懈地向上攀登着,同時在不斷地給自己打氣:加油!堅持就是勝利!小鹿擦了擦額頭上雨點般的汗珠,又氣喘吁吁地繼續往前跑。

  臨近黃昏,小驢終於醒了,它大步流星地奔向終點,可是,小驢卻目瞪口呆,因為它看見小鹿正站在領獎台上領獎呢!頓時,小驢後悔莫及,哎!誰叫自己太自命不凡,實在太輕敵了。

  小驢輸了,只好乖乖地到磨坊拉磨去了。

  這個故事就像莎士比亞說的:“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在驕傲中毀滅了自己”。

  浙江省蒲鞋市小學(龜湖校區)四年級:章嫣恬

您正在瀏覽: 小鹿和小驢比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鹿和小驢比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