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誠”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作弊的滋味你品嘗過嗎?可能我們都有同感吧。我的好朋友既不是身邊的人也不是身邊的寵物,而是一個字——“誠”。 

  那是發生在二年級時的一件事。那天下午進行語文考試,我很順利地把考卷上簡單的題做完了,但是。偏偏最後一道題我不會做,“狹路相逢勇者勝”,這道題就像是個強大的“對手”和我“短兵相接”。我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出來,依稀記得在練習冊里出現過。這時,班裡已經開始有人交卷了,而我還在埋頭冥思苦想。忽然,我看到桌子里的《一課一練》,我的心“怦怦”地加速跳動,渾身發熱,握着筆的手不由自主地顫抖!我心虛地看了看監考老師和周圍的同學,還好沒有人注意我。我定了定神,手不知不覺地向《一課一練》移去。這書怎麼這麼重?我的手竟毫無力氣移動它。這時,我的手有些發軟了,心想:要是被人發現了,那多丟人啊。教室里的同學越來越少,只剩下五分鐘了,如果再不抄,就前功盡棄了。我咬緊牙關再次把手伸向書,這時我的心跳得更加厲害了,連我自己也能聽到心跳的聲音,身上的冷汗不停得往外冒。當我的手快要碰到書的一剎那,眼前突然浮現出媽媽生氣時的眼神和同學們鄙視的神色,耳邊不停地迴響着老師的聲音:“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誠實”。終於我再次把手縮了回來,心跳也漸漸地平息了。 

  雖然那次考試我沒有取得最好成績,但是我很坦然,因為一個“誠”字,讓我戰勝了自我,如今,它成為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