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是啊,“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與此同時。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我們都在抱怨“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豐滿是給有準備的人,骨感是留給沒有進取的人。當你在課堂呼呼大睡,作業東拼西湊,上課遲到早退,你拿什麼區豐滿你的理想。夢想不是說說而已,我有一個大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自習早到10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堅持專註幾分鐘。同樣,夢想貴在堅持。如此,當夢想綻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此時此刻。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

  四年級:清風月影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