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怕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怕過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嘍!”“過年嘍!”孩子們的歡叫聲此起彼伏。是啊,過年,這對大多數孩子來說確實是一件高興的是。因為在這個時候,他們不僅能玩個痛快,而且還能得到不少壓歲錢呢!

  “我的七百,你呢?”

  “我的比你多一百,哈哈!”……

  你聽,鄰居家的孩子們又在為誰的壓歲錢多而爭論着呢!看看他們那各個笑容滿面的興奮勁兒,我不禁感到陣陣心酸,心裡着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不怕你笑話,每逢過年,我常常是足不去戶。即使出了門,偶爾碰上幾個小夥伴,我也可能會立刻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因為,我們家較為貧困,每年我能得到壓歲錢實在很少,而且這些壓歲錢在我的口袋裡也不會很長,新年過後,一般還得交給媽媽保管,用來教學費,應付日常開支。說實在話,春節前後,我最怕小夥伴們追問我得到多少壓歲錢。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我總會有一種無地自容的感覺,恨不得挖個地洞,跳進去,躲起來。

  說真的,別家的孩子盼過年,而我卻怕過年。為這,我常常背地裡責怪爸爸媽媽為什麼不爭氣,我們家為什麼不富有些。有時,我甚至怪自己的命運不好怪自己為什麼要出身在這樣;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的,我也懂了,人窮志可不能短啊!我深信“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古話。我一定要以堅強的毅力去克服生活上的一切困難,去迎接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

您正在瀏覽: 我怕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怕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