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武功秘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功秘笈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武功秘笈 標籤:武功作文 成功秘訣作文

話說各路江湖人人志士齊聚在一起,大家高談闊論,交換意見。這時有人說:“各位,我有一套降龍十八掌秘笈,來降服來自功課的壓力”。此話即出,吸引了眾多好奇的目光,他接著說:“學業對我們來說事關重要,也不可避免因此而帶來的壓力。既然無可避免,那就讓我們迎頭而上。我們可以將壓力化為動力,想想我們今後可以自由自在,遊刃有餘的行走於江湖,能學有所用並得心應手,從而引來眾多羨慕的目光,那將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啊!可這些並不是垂手可得的,是需要我們長時間持之以恆的學習、操練,才會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只要想到這些我們就不會被做業呀、上課呀、分數呀煩得焦躁不安,只有我們認真、紮實的做好每天的課堂筆記,聽懂老師所講內容,舉一反三的思考問題,那麼所有問題勢必將迎刃而解。”

  此時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緊接着又有人說:“除了這位大俠這一招,我還有兩招可分解大家來自競爭、友情和父母的壓力”。這時大家忙說:“快說說看”。“我的這兩招就是天馬流星拳秘笈和乾坤大挪移秘笈。天馬流星拳就是要把來自父母給我們的分數壓力轉化到日常課業里去,我們應該提前一天用儘快時間預習一遍明天所要講的課程,並把當天講的認真看一遍,在腦子裡過一遍,以便加深印象;在做作業時給自己按作業量設定時間,並在規定時間內做完,以達到穩、准、快的境界,從而提高學習效率,達到事辦功倍的效果;最後在臨睡前聽一遍英語磁帶,讓自己的耳朵靈活一下。第二招乾坤大挪移是解決競爭和同學間友情的問題。現在,整個世界都存在着競爭,而我們只是剛剛開始接觸,所以就需要在初始時培養出良好的心態和平穩的競爭意思。我們不要因為一次或幾次成績不理想而灰心喪氣,要從中找出原因,先跟自己比,在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后把自己放在整體里,看看自己處於什麼位置,再制定下一步目標,這時要量力而行,給自己一個動力方向。這樣在不久的將來你就會成為最出色的。而友情方面嗎,俗話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行走於江湖免不了朋友之助。讓自己懷有一顆愛心來面對朋友同學,哪怕是陌生人。不要怕愛之無償,不要怕錯付了愛,有顆愛心,才會永遠年輕,有顆愛心才是真正幸福的人,才是真正無私的人。”

  這時會場的氣氛已經空前的熱烈,大家七嘴八舌的交流開來,場面讓人無比興奮與激動。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大會已從早晨開至凌晨,可各路俠士仍沒有倦意,情緒也一直高漲,但時間已很晚了,這時主持話峰一轉說:“各位,此次聚會開了個好頭,也使大家彼此消除了隔閡,坦誠相見,更有許多志士相見恨晚。藉此東風,我們不如訂個盟約,今後每年在這裡召開一次武功秘笈大會,一來可讓大家切磋武藝,二來可增進彼此友誼,三來可使大家無所顧忌的暢所欲言……”

  哈、哈,這麼熱鬧。同學們定是認為這真是一場不錯的武林大會吧!如果真能這樣,我倒希望能繼續開下去。如果我們真能把來各方的壓力用別出心裁的方式化解開來,那我們就會渡過一個快樂、進取、幸福並充滿陽光的學生時代。

  同學們,你們還有別的高招嗎?快告訴大家吧,讓我們共同分享一下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武功秘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功秘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