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柳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柳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的植物是柳樹。我家門前有一棵濃蔭蔽日的大柳樹。

  春天到了,冬爺爺帶走了大地雪白的地毯,春姑娘輕輕一吹,萬物復蘇,門前那棵大柳樹也吐出了嫩綠的新芽,隨着春風動聽的歌兒搖曳着它那多姿的身軀。

  炎熱的夏天,柳樹在烈日的暴晒下,它依然那麼挺立,那棵柳樹很高大,有三層樓那麼高,樹榦很粗,兩三個小朋友才能圍起來。褐色的樹榦,摸上去很粗糙,像飽莖蒼桑的老母親關愛子孫。光滑細嫩的柳條,在風中飄來飄去,像披着青紗跳舞的少女。

  柳樹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它不需要施肥、不需要澆水、只要一撮泥土就能生長。不管多大的狂風暴雨它都不怕,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自己的身軀,為人們遮風擋雨。

  看到柳樹,我就想到夏天的清潔工人,我們在家裡開着空調,而清潔工人卻在炎熱的夏天裡清掃垃圾;冬天,我們還在暖和的被窩裡睡懶覺,而清潔工人卻很早就在寒冷的冬天裡為我們掃雪,當我們上學時清潔工人已經開闢出一條寬敞的道路。他們在不停地為我們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

  這就是柳樹的精神,我愛柳樹更愛有柳樹精神的清潔工人。

  潮陽實驗小學四年級:金延龍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柳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