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遠的冠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冠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冠軍蔡振華有感 

  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我國奧運選手奮勇拼搏,斬金奪銀,取得了金牌數世界第一的好成績,舉國歡慶。我們江蘇健兒也成績驕人,取得了金牌全國第一的佳績,我們無錫也有許多運動員參加了比賽,比如籃球運動員卞蘭,蹦床冠軍陸青龍…… 

  但提到無錫的奧運名人,當然是非蔡振華莫屬了。 

  在無錫名人網上,我們可以看到蔡振華的資料。他曾經多次取得過乒乓球比賽的世界冠軍。還帶領隊員取得很多次世界冠軍。還上了瑞典世乒賽的紀念郵票畫面。我們對他十分敬佩。我感興趣的是,蔡振華小時侯是怎麼樣的呢?其實,蔡振華小時侯家境十分清苦,父母是雙職工,又沒有時間照顧孩子,哥哥姐姐都死了,只剩下他和妹妹,常常吃不飽,七歲那年就被送到體校去打乒乓球,跟蔡振華一起訓練的孩子回憶說,有一次,蔡振華背起書包要走,小朋友問他去哪兒,他說:“我要回家,我媽媽給我做了好吃的。”小朋友問他什麼好吃的,他在人家耳邊悄悄說:“一個荷包蛋!” 

  後來,蔡振華做了主教練。他對隊員要求十分嚴格。一次,世界冠軍馬文革早課訓練時遲到了,而且不知錯,蔡教練毫不留情地批評了他。並且直到他認錯為止。由於他的嚴肅和嚴格,後來,他率領國家隊創造了很多世界冠軍。 

  我想,蔡振華的生活可真清苦。一個荷包蛋就是最好吃的了。就是在這麼困難的條件下,蔡振華刻苦努力,艱苦拼搏,勵志奮鬥,終於取得了世界冠軍。而我們現在條件十分優越,社會與家庭給我們太多的關懷。我們整天被愛包圍着,社會的愛,老師的愛,家長的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學習呢?我們一定要發揚蔡振華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頑強精神,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強盛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看到蔡振華嚴格要求自己的隊員時,更使我想到了平時老師對我們的嚴格要求,一些同學平時成績很優秀,當有時犯了一些小錯誤時,老師會毫不留情得指出來,這些同學的心裡還嘀咕:我就錯了一點點還批評……要知道,那是老師對我們的成長真心的關切啊!就連世界冠軍也要嚴格要求自己。 

  那才能成為真正的冠軍,永遠的冠軍!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冠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