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 

  四年四班

  劉繼伯 

  在蔬菜王國里,有一種與眾不同的蔬菜—一個個燈籠似的果實真叫人饞涎欲滴,粉嘟嘟的,表面上還有一層細細的毛,給人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它就是我最愛的蔬菜—西紅柿 

  我們叫它西紅柿,其實西紅柿是它的小名,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名。它的大名叫番茄。從前,西紅柿只是一種觀賞植物,被人們稱為“狼果”,人們不敢食用,後來經過一位畫家以身試“毒”,結果他覺得“狼果”不但沒有毒,而且味道非常鮮美,從此,西紅柿就進了我們的餐桌。看來,不僅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很偉大,第一個吃西紅柿的人也很偉大呀!我這麼愛吃西紅柿也應該感謝他呢! 

  西紅柿不僅外表可愛,而且營養十分豐富。未成熟的西紅柿是綠色的;快成熟的西紅柿是淡紅色的。西紅柿的味道又酸又甜,吃起來軟軟的,甘甜可口,讓人吃了爽口極了!其實,西紅柿不僅能夠生吃,還能熬湯、做菜、榨番茄醬呢!我最喜歡喝的湯就是媽媽給我熬的雞蛋柿子湯了。那種湯不僅味道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這些元素都是對人體有益的。

  我最喜愛西紅柿,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美味,還因為一個小小的西紅柿居然能包含那麼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像西紅柿一樣有許多的“維生素”!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蔬菜--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