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秘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季,我坐在樹陰下無精打採的吃着冰棍.在一片樹葉上,我無意間發現了一隻毛毛蟲正悠閑自在的啃着樹葉.我的精神頭一下子上來了,心想:我倒想看看毛毛蟲是怎麽變成蝴蝶的。於是就開始了我的觀察。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晴

哈!毛毛蟲正在吐絲呢!只見毛毛蟲從嘴裡放出一種又粘又細的絲狀物,慢條斯理的用絲把自己包起來。那速度簡直比蝸牛爬還慢10倍!我從午後1:00看到了太陽下山,而毛毛蟲只包起了它的一個觸角!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晴

呀!這是什麼東西?白白的,圓圓的。我照常來到那棵大樹下“看望”毛毛蟲。可樹葉上只剩下了一個“小房子”原來這是小毛毛蟲的“民宅”呀!我興奮不已。經過了2個星期的努力,小毛毛蟲終於有了幸福的“港灣”我急忙把帶着的資料翻出來,知道了小房子的學名叫“蛹”我想“毛毛蟲在蛹里一定做着變成蝴蝶的夢吧!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晴

咦?蛹怎麼漏了個大洞?毛毛蟲呢?我疑問重重.突然,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了過來,輕盈的落在了大樹旁的一朵小花上。我悄悄的在後面看着它,只見它用那細細的口氣允吸着花粉,之後又飛到了樹上看了看那被遺棄的蛹,飛走了。我恍然大悟。原來,這美麗的蝴蝶就是以前那反映遲鈍的毛毛蟲!真不可思議!

通過這次觀察,我了解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發展順序:首先是毛毛蟲吐絲,把自己包起來;其次絲變成蛹;最後是毛毛蟲從蛹里鑽出來,變為蝴蝶。這個過程還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