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一句人盡皆知話,現在也是我的座右銘。它曾經給過我啟示,這句話的意思是:時間是寶貴的,再多的金錢也別想買回已過去的時間。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

  我以前並不理解。我一直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做功課、做事總喜歡一拖再拖,不到最後不做。因此每到周末,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馬馬虎虎做完就好,從不去仔細檢查。然後跟鄰居小朋友們一起痛快地玩。時間過得可真快。一眨眼,就到星期日下午,我收拾書包時,才發覺自己的作業還有漏寫未完成。媽媽把我教訓了一頓,說:“你聽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嗎?為什麼你總是不好好珍惜每分鐘呢,時間是你自己的,不珍惜它將來你一定要後悔的。”當時我並不在乎。現在,慢慢的我發現真的是這樣,隨着一年一年的長大,時間好像在跟我賽跑,我總是跟不上它。每當功課做晚了,總是做不好要重寫。因為太晚睡覺,所以第二天早上被媽媽拉着耳朵起床。我真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聽媽媽的話。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時間真是用金錢買不回來的。就是說今天過去了,就不會再有今天,雖然到了明天還能叫做今天,但是再也沒有今天的美好時光了。從此,我一直把媽媽的話記在心間。永遠做到今天的事今天必須完成,明天又有明天的事需要我去做。

  四年級:王一宇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