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遠,永不停留。 走過秒、分、時、日,又積成周、月、年、代。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可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但懶惰者時間留給他們的只是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我們不能使時間停留,但可以每時每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很多時候,我會抱怨時間不夠用,許多要乾的事都沒有幹完。但這真的怪時間嗎?它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會有的。歸根結底是自己不抓緊它。時間就像一個鐵面無私,不動感情的老人。不會因你的任何舉動而停止腳步,他只會對你的虛度光陰報以輕蔑(miè)的一笑,然後輕輕越過•••••• 

  對一個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有限,當失去它時,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你是想把它當做日曆一天天撕去,到最後只留下一個生了銹的日曆夾嗎?不!人活着,是要實現價值的。有些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完成那些有意義的事情,那麼他的生命價值就在學習和工作中體現出來了;相反,一個人不斷地浪費時間,他的生命價值就會少的可憐。 只有做得事越多,做得越好,生命的價值就會越大。 

  最後,我送給大家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