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時間 

  四年級二班劉夢娜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時間,無處不有;但時間,又是那麼寶貴。 

  是啊,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回。假如你把這一分鐘放在吃喝玩樂上,那你在這一分鐘就比別人少學一些東西。魯迅爺爺說過:“人家說我是天才,那是不對的,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放在學習上罷了。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他的話多麼樸實、多麼真摯啊! 

  然而,在我身邊,卻有不少同學在浪費時間。 

  一些同學迷上了電子遊戲,於是網吧、遊戲機是與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有時間就去,有的利用晚上做作業、溫習功課的時間去,還有的甚至在上課時背着“曠課”之名也去,久而久之,成績下降。回頭想想,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不但浪費時間和金錢,而且使自己無心學習。如果他們用那些玩的時間去讀書、學習。那才充實呢!他們不知道,時間也在悄悄地流走,拋棄他們。 

  時間是無私的,它賜個每個人一天二十四小時,不會多一點;時間是有限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果你不好好珍惜時間,那就和碌碌無為、虛度年華沒什麼兩樣。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格言中可以看出時間是多麼寶貴啊,光陰就像金子,而一寸金子卻無法買回一寸如梭的光陰。 

  昨天帶着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着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着光輝等待着人們。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該珍惜時間、抓緊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嗎? 

  要珍惜時間,徒有理想而不珍惜時間,等於一艘漏油的輪船,永遠不會達到目的。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