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鄰里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真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鄰 

  里 

  真 

  情 

  洛社中心小學 

  惠佳茗 

  2003年3月21日對我和爸爸、媽媽來講是一個終生難忘的黑暗的日子:那一天我被確診為“重症再生障礙性貧血” 。我生死未卜,昔日溫馨的家庭失去了歡笑,以致我不敢看爸爸媽媽那布滿憂傷的臉。 

  03年9月1日爸爸媽媽帶着我去上海治病。 在醫院,就連小小的一針ATG就要5千元, 僅僅一個月把爸爸帶去的十六萬多元給用完了! …… 

  一個月後我回家了。回家后的第三天,幾位阿婆送來了兩千多元錢,她們慈祥的笑着說:“這是小區的老人們的一點點心意,希望佳佳早日康復!”媽媽知道這些阿婆的退休工資都不高,生活也都不易,多次拒絕但都沒有成功。聽媽媽後來告訴我小區有一位老太太在生活中被別人稱為“小氣鬼”,可我這次生病她卻捐了兩個兩百元,還叫別人不要告訴媽媽她是誰;有一位老太太人家都叫她是“瘋老太”,可就是這樣一位老太太聽到我生病的消息後幾次特意到廟裡去求菩薩,保我平安;還有位阿婆幫我織毛衣…… 

  聽媽媽講着這些事,想着這些人,就像太陽照在我身上一樣溫暖,我的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蜜。我感覺到了她們涌動的愛心,有這麼多的人關心着我,無時無刻地不想着我,我感到了無比幸福。 

  媽媽告訴我:“要把感恩的心化作一種責任!”我會珍惜這份鄰里之間的真情,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認真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鄰里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