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浙江省紹興市 靈芝鎮林豐完小四年級 婁苗鳳

  往事像一條小溪流匯成大河,奔向大海,再也不回頭。但在記憶的少灘上留有我一份深深足跡。那件小事使我心裡充滿自責,而這件小事正是因為我一時的過分所引起的。

  記得在幾個月前,一個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早晨,我的心情像灌了蜜糖似的,當我正要出去玩的時候,媽媽再三叮嚀我:與小朋友玩可不要玩過火啊,要適可而止,否則會弄得雙方都不愉快的。我呢,答應了一聲,頭也不回地走了。

  當我來到小夥伴家的時候,發現他家裡早已圍了好多同學。我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正在做一個有趣的智力拚圖遊戲。我看了也很喜歡,便要求也一起參加。於是,我們一邊對照說明書, 一邊討論着如何拼湊,不一會兒,我們成功地拼出了一幅有趣的圖畫。正當大家一起非常高興地欣賞着自己的作品的時候,不知怎麼我突然冒出這麼一個想法:假如我把這些玩具突然弄亂,再把說明書不知不覺地藏起來,同伴們會不會再照樣子把這幅圖拼出來呢?於是,我趁小夥伴們去喝水時,做了手腳。當他們回來發現拼圖被我搞亂了時,非常地傷心,也非常地氣憤,都說:“我們以後再也不和你一起玩了。”

  這時,我才想起媽媽在我出門時對我說的一番話,可後悔也來不及了。就這樣,我失去了許多好夥伴,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指導教師:俞國良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