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忠義典範——關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義典範——關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忠義典範——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忠義作文

《三國演義》中,有睿智的諸葛亮,有智勇雙全的關羽,有粗中有細的張飛,有常勝將軍趙雲……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人是關羽。 

 “千里走單騎”表現了關羽的忠。故事中,關羽為保護劉備家小,被迫向曹操投降。儘管曹操給了關羽很多東西,比如:絲綢 、珠寶 、金銀 、錦緞 ……還對關羽上馬一提金,下馬一提銀。最後,連呂布的赤兔馬都送給他了,關羽仍不動心,只是道了聲謝,依然對劉備忠心耿耿。最後,他知道了劉備的下落,連忙離開了曹操。而呂布,收了點董卓的賄賂就認他為義父,幫他打天下。 

 關羽在華容道又體現了他的義。他不忘曹操對他的舊情,這才使曹操逃過一劫。 

 “水淹七軍”又說明了關羽的智。于禁 、龐德紮營山上,被關羽看上了機會。一晚,關羽打開水庫,山上被水沖了,關羽坐着預先準備的小船,生擒了于禁 、龐德。 

 “單刀赴會”中,關羽又是勇敢的。面對魯肅的鴻門宴,他毫不懼怕,裝成喝醉酒的樣子拿魯肅當“保鏢”,離開了東吳。

您正在瀏覽: 忠義典範——關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義典範——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