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土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土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鄉的土樓 

  我的家鄉在永定縣下洋鎮,今年寒假,我就和媽媽一起回到那兒。 

  一天,舅舅開車帶我們去看初溪土樓群,經過一陣艱難的顛簸之後,遠遠望見一座村莊,一座又一座的土樓,好像一隻只飄浮的飛碟,接連映入眼帘。這時,一車的人都興奮地叫了起來,我知道“初溪”到了。一下車,就見到一排別緻的十二生肖石像,生肖動物身着明代服飾,都象人的模樣,有的看書、有的作揖,妙趣橫生。據說,這些石雕歷史已有500年。 

  隔着流淌的小溪,有一個氣勢磅礴的土樓村莊。5座圓樓和數十座方樓高低錯落、條理井然地散布在山谷中,一條河卵石小道聯接着每座土樓,背後是青山密林,山坡上層層疊起的梯田,那碧綠的禾苗與茶樹好像為土樓群豎起一道綠色的屏風,一字排開的三座圓樓在兩端的兩座方樓的簇擁下,一起歡迎人們的到來。 

  我感覺到我的一雙眼睛不夠用了,好象來到了世外桃源,又象在童話世界中。 

  我們先來到“集慶樓”,我發現樓里有許多樓梯,數了數,一共有72個樓梯,每個樓梯的樣子也都不一樣。導遊說:“這樓建於明朝年間,是永定現存圓樓中年代最久遠,結構最特殊的圓樓。土牆厚達近2米,樓內有水井,浴室、廁所、磨房、豬舍等設施。該樓的房間,樓梯、隔牆全部用杉木材料構建,相鄰處均不用一枚鐵釘,全靠榫頭銜接。一般圓樓最多只設置4處公共樓梯,唯獨集慶樓按底層每戶人家各自安裝樓梯,72道樓梯把整座樓分割成72個獨立的單元。人氣最旺的時候樓里曾居住了六七百人。初溪土樓群有5個最:最集中、最美麗、最古老、最完整、最知名。初溪土樓群也是福建土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重要組成部分。” 

  走出“集慶樓”,我們又去了幾個圓樓和方樓,我發現這些樓的名字里都有一個“慶”字,如:如集慶樓、繩慶樓、餘慶樓、善慶樓等等。 

  “圓圓的土樓,圓圓的家,圓圓的山村,圓圓的畫……”如果你來到這裡,一定會聽到這首歌,看見這幅畫。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土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