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食(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1)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食(1) 

  清晨,天空瓦藍瓦藍的,金色的陽光透過薄霧照在大地上,使大地鍍上了一層金光。今天是個不尋常的日子,媽媽帶我去廣州出差,在路上觀看了一次罕見的日食。 

  路上,我好奇地問:“日食是什麼?”媽媽告訴我:“日食是月球繞地球旋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太陽、月球、地球三者排成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太陽,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就會形成‘日食’現象。” 

  上午八點十分,我帶上墨鏡,不時透過深灰色的車窗看着太陽。太陽依然是圓乎乎的。他睜大了眼睛,好像對我說:“我不是好端端的嗎?老看着我幹什麼?”也許是說了這句不中聽的話惹惱了誰,突然,他的臉像給誰舔了一小口,還漸漸侵蝕進去,太陽不圓了。 

  “媽媽快看,日食開始了!”我大聲地喊着。太陽的缺口越來越大,越來越深。慢慢地變成了小船,又變成了香蕉,變成了彎彎的鐮刀。太陽的臉越來越瘦,越來越小,連鐮刀也不像了,只剩下一絲銀鉤。這時的太陽雖仍是那麼光輝、燦爛,而我心裡卻不知為何隱隱地感覺到有點難受。 

  不久,月亮把吞進肚裡的太陽一絲絲吐了出來,鐮刀、小船、雞蛋……太陽漸漸地復原了。這時的天空彷彿更高,更藍,更美麗了,我豁然開朗。 

  茂名市九小 三(2)班 李宛蓉

您正在瀏覽: 日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