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條小河演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河演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小河演變

 廣東省廣州市芳村區 大策直街小學四年(2)班 梁泳欣

  我家門前有一條河,它的河水還會流向我們的母親河——珠江。

  它已經存在很久很久了,聽媽媽說,以前這裡的河水清澈見底,像一顆晶瑩通透的水晶,又像一面平靜的鏡子,把河邊那綠綠的美麗的大榕樹都映在上面,還把人們快活的面孔映上去了;小朋友們和魚蝦在河裡快活地玩水嬉戲;有些人坐在河旁邊聊天乘涼,這裡成了他們的“俱樂部”;其他一家一戶的人每天都會到這裡把一桶桶水晶般清澈亮麗的水挑到家裡食用。

  到了現在,媽媽所說的那美麗的河到了哪裡呢?它變成了一條黑呼呼的河,似乎是一河的黑墨水,以前在這裡玩水嬉戲的那些快活的小朋友和魚蝦們也不見了,來挑水的人也不見了,甚至沒有人敢接近它,因為它是那麼臭氣熏人,還飄浮着許多垃圾,如果就這樣流進我們的母親河珠江,不就使珠江被污染了嗎?那些把垃圾丟下去的人,不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小河的演變令人傷心,令人悲憤,令人思考``````

  指導教師:鄧亞萍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河演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河演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