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記憶

廣東惠州市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駱尚鴻:11歲(惠州市南壇小學五年級)

指導老師:張壽泉

童年的我,住在奶奶家,爺爺就在奶奶房間隔壁。也許是那低矮的房最能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記得有一次我闖了禍,不敢告訴奶奶,便躲在爺爺的房間。爺爺也沒說什麼話,只是把手放在我頭上,我懂爺爺的意思。晚上,爺爺拉我去奶奶房間,我認了錯,一切都平靜地結束了。後來,爺爺那竟成了我的避風港。

爺爺很喜歡看書,懂很多歷史文物。那時,我只會傻傻地看着爺爺的手在翻書。記得有一次,我捉了一隻蟋蟀給爺爺看,爺爺說一隻太孤單了,就叫我捉多幾隻回來做伴。第二天,捉來的蟋蟀跑了,我拿着空袋子找爺爺,爺爺給了我兩隻。我清楚地記得爺爺說:“都不孤單了!”

後來,我們一家搬進了樓房。住的雖然寬敞了,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卻遠不及挨門的爺爺。爸爸媽媽還常帶我回去看爺爺。

記得有一年,考試考差了,覺得一切希望都破滅了,脆弱得不堪一擊。我去了爺爺那兒,我不怕在他面前掉眼淚。爺爺用手輕輕撫摸着我的頭,爺爺笑着問:“你知道麻雀怎麼飛嗎?”我真的跑出去看,我在城市長大,從不知道麻雀怎麼飛。爺爺說:“它們一起一伏地飛。不能一下子沖得很高,也不能總維持在同一高度。它們一定要飛高飛低的,有起有落,這樣才能飛得遠。”真的,麻雀飛行像爺爺說的,有高有低,有起有伏。爺爺拍拍我的肩膀說:“別哭呀,孩子,你不過剛好在飛高之前又降低下去。要飛得高,飛得遠,總要有起伏啊。”

那年暑假,我去了海邊,天空一望無際,海浪澎湃,海鷗飛伏;原來海浪也有波峰波谷。所以山有稜角地有高低……原來,世界就是這樣造成的。

前年,爺爺去世了,他去得很安詳。記得送殯那天,自始至終,我沒掉一滴淚。因為我想,如果爺爺能和我講話,他一定會說:“好孩子,你看樹葉,由發芽到青翠、枯黃、落下,所有的生命都是這樣的。”

在往後的歲月里,我時常想起爺爺的話:“要飛得高、飛得遠。總要有起伏啊。爺爺的話激勵我不怕挫折,不怕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