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_5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學生涯中,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這件事最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正好是雨天,我沒有帶傘,就在商店門口避雨。忽然,我的目光被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大概有五、六歲,胖嘟嘟的小手舉着一把被雨水沖洗的油光光的花傘,另一隻手拿着一塊香甜可口、精美的小蛋糕。混着泥土的雨水濺到他的腳上,可他卻毫不在意。只見他徑直走到了路旁的一個乞丐面前。

 “呶,給你,這是我用最後一點零花錢買來的。”小男孩說。乞丐睜開惺忪的眼睛,“給我的?太謝謝了。”他一邊說著,一邊用他那顫動着的手慢慢地接過蛋糕。可他卻把蛋糕給了身邊的小孩兒。小孩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這是我兒子,”乞丐說:“他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吃過東西了。這次多虧有你這塊蛋糕哇。”小男孩摸摸小乞丐的頭,說:“這沒什麼,人之間都要互相幫助的嘛。”剛說完,就向家的方向跑去,漸漸消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這雖然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但我的心卻被小男孩的行為深深地震撼了。我比小男孩大好幾歲,卻沒有去理會一下路旁忍飢挨餓的乞丐。小男孩雖然不如我知識豐富,但是卻懂得人生最重要的道理。作為一個大姐姐,我同樣要向他學習。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沒有地位尊貴和卑微之分,這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