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寶石花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花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半個多有沒有見到我的那盆絢麗多彩,引人注目的寶石花了,它會不會因為沒水“喝”而“渴”死啊!我的心裡可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十分擔心它啊!希望它不會渴死。 

  今天,我放學后一回到家,二話沒說,像一支離弦箭一樣跑到陽台上。真是怪事了,許多花兒低垂着頭,像一位有氣無力,危在旦息的小姑娘,只有寶石花還昂着頭挺着胸,直直地挺立在花盆裡,只是它的葉片兒,沒有以前那麼厚了,這時我心中的石頭才算落地了。我馬上拿來水,給我的寶石花澆上水,寶石花在水中搖擺,好像在跳着歡快的舞。過了一會兒,我仔細看了看寶石花,只見它的葉子又慢慢地變厚了,面對這個奇怪的現象,我想了很久,但始終弄不懂,於是我摘下一片它的葉子,用小刀把葉子剖開,但看不出什麼名堂,於是我拿來顯微鏡一看,發現葉子里有許多小水滴。我頓時恍然在悟:當它缺水時,它放出葉子里的小水滴,葉片就會變溥了;當有水時,它就把水儲存起來,葉片就會變厚了,在缺水時用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原來,寶石花的葉片上有許許多多的“小水庫”,所以它不怕乾旱,它的生命力比其它花兒強。

您正在瀏覽: 寶石花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花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