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德,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像一陣陣春風溫暖着我們的心靈,它像一道道亮麗的風景令我們難忘,更像黑夜裡一盞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美德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善行,但它會帶給我們最大的快樂。 

  尊老愛幼就是一種美德,因為我曾經感受到這種美德帶給我的快樂。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乘公共汽車去遊玩,我們乘坐的那輛車特別擁擠,人挨人,連站都站不穩,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座位,剛要坐下來,這時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走了過來,手裡還提着一大包東西,看上去很吃力,我忽然想到老師在品德課上曾說過的一句話:“一定要幫助體弱病殘和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下定決心要把座位讓給那位可憐的老奶奶,我說:“奶奶,您坐在這吧!”我扶着老奶奶坐下后,她笑着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媽媽也給我豎起了大拇指,一路上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心裡美滋滋的,開心極了。我知道是我幫助了別人,才感受到了快樂。 

  爸爸是一名出租車司機,他也體會過。有一次,爸爸在一所醫院門口運營,一位阿姨推着坐着輪椅的老奶奶打車,許多輛空車駛過,司機視而不見。因為拉坐輪椅的老人,不但要開後背箱放輪椅,還特耽誤時間。爸爸毫不猶豫停車,安全的把老人送到家。老奶奶非常感謝爸爸,還給爸爸的公司寫了表揚信。爸爸只做了他應該做的,卻溫暖了一顆老人的心。 

  是美德伴隨着我快樂的成長,從我做起,從一些小事做起,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充滿愛,讓文明美德永駐我們心間。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