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野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野炊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一看就知道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高興,我興奮,總算告別了那“春雨綿綿”的日子了。更值得高興的是,李老師今天要帶我們班學生去開展中隊實踐活動——野炊!

  整個一上午,同學們都在討論野炊的事。中隊長剛把野炊事項安排好了之後,小隊長就開始布置野炊工作了。因為在野炊過程中李老師要進行各項評比活動,各小隊長都不甘落後,所以在安排時都很仔細。什麼誰誰帶青菜啦,什麼誰誰帶調料啦!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到了下午。一聲哨音,同學們都趕往操場上集合。呵呵!好傢夥,簡直就是搬家的嘛!鍋碗瓢勺全都有。哦!李老師還讓兩位男同學抬了一桶純凈水。隊伍集合好之後,就浩浩蕩蕩的向後山竟發了。真有點像70多年前紅軍“長征”的味道,不過,我們帶的儘是吃的。

  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不多一會,目的地就到了。李老師開始帶領男孩子挖灶。這對當過幾年野戰兵的李老師來說,那可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了。10來分鐘,我們小隊的灶就好了,黃艷勝在慢慢的修灶,我和朱夢婕去洗菜洗盤子,黃美玲和黃龍則去拾柴火。當我們洗得差不多時,黃龍便來催我去炒菜。呵呵!這麼大的擔子交給我,他們幾個真看的起我。行!誰要我是語文科代表吶!再說了,正好我也向他們露幾手。說干就干。我先把韭菜切好,端了過去。把鍋放在灶上,接着黃龍就把火給點着了。等鍋熱后,我便把從家裡帶來的色拉油倒了進去。油熱之後,我把韭菜倒入鍋中。啊!忘帶鍋鏟了。這可怎麼辦?呵呵!第四組還沒有炒菜先問他們借吧。呵呵!在這鍋熱油熱之時,在這各隊分秒必爭的之機,他們竟然能發揚紅軍長征互幫互助的精神,真的讓我們組感動!不多一會,第一道新鮮的“韭菜炒雞蛋”就好了。我嘗了一下,還好,鹹的不很。

  接着,我們又開始炒“青椒火腿”。在快要炒好的時候,黃艷勝突然把火加大,導致有幾片火腿被燒糊了。更可氣的,還弄到處是“濃煙滾滾”的,把我的眼淚都熏了出來。真不容易呀!

  第三道菜是“青椒萵苣”。萵苣很少,所以很快就炒好了。朱夢婕在旁邊忙活第四道菜“涼拌黃瓜”。只見她把黃瓜切成片子,再拌上香油、醬油、鹽之類的調料。不多一會,第四道菜就誕生了。

  對!四菜一湯,還少一個湯,本想弄甜湯的,可是我們帶的糖被“兄弟隊”——第四隊借去一部分了。現在,只好做“蘋果湯”了。呵呵!這可是我的最新創意!實踐證明,無論從品味上,還是營養價值上,都是很值得我驕傲的。李老師都誇我吶!

  “石尹慧,快過來,李老師喊你參加評比吶!”大隊長王婷婷站在溝渠的那一邊喊道。這時,我一看錶,野炊的時間過去了40分鐘了,真快呀!

  大隊長、中隊長、我(中隊副)及各小隊長,還有班長,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從第1小隊到第7小隊挨個評比。評比按照各隊菜的色、香、味,及數量上打分。哈哈!這時,我們隊幹部可一飽口福了。每個隊的菜肴都可以品嘗。真過癮!結果,第1隊95分,第2隊92分……。最可惜的是第3組,他們打分92分,評完之後,卻發現還有一道菜肴沒有拿出來展示。等老師發現了之後,要他們拿出來品嘗一下時,卻被告之吃了!哈哈!要不此次野炊的最高分就是他們組了。我真的替他們惋惜!

  評比過之後,各隊便開始會餐了。菜呀!可樂呀!各種飲料呀!都拿了出來。此時,雖然離晚餐的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但大家都高興的吃着喝着,同學們的食慾真的很強。部分同學還有搶吃的現象,雖然李老師再三提醒大家要注意形象,可部分同學還是掩飾不了旺盛的“食慾”。

  野炊在歡呼聲中結束了。臨回校的時候,李老師還不忘要求廢品回收隊的同學們,把剛才的飲料瓶與廢物帶走。老師的身教勝於言教,他那種愛護大自然,保護大自然的綠色心情,將潛移默化的傳給我們五(1)班的每一位同學!

  真的希望下一次野炊活動快點到來!

您正在瀏覽: 快樂野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