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野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野炊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三班

  王懿欣 

  今天,春光明媚,我的心情特別好,因為我們校即將舉行第一次野炊活動。我和同學們帶着鍋、碗、瓢、盆、米等東西早早來到了學校。九點鐘,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興高采烈地向郊外走去。瞧!太陽公公當頭照,白雲姐姐穿着潔白的裙子;花兒披上了彩虹姑娘為它們紡織的七彩服,小草換上了碧綠的衣裝。一切都是那麼美麗,到處都充滿了生機。 

  一路上,我們唱着動聽的歌,不知不覺來到了野炊的目的地。大家搶着磚搭灶,另一部分人就收拾東西,大家都動了起來,全都像一個個小主人似的。搭好了灶該生火了,大家同心協力地你一把我一把地往灶里塞柴,可就是點不燃,組長立馬搬來救兵——我們的數學老師,李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你們這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怎會生火喲,點柴要先用易燃的報紙引燃后再放稻草這類的軟柴,等火勢猛些了才放硬柴!”經過李老師的指點,我們終於點燃了。等火旺了,就把淘好的米倒進鍋里,再倒了些水,開始做飯了。 

  飯熟了,該我們的“金牌廚師”——李智出場了,看他不慌不忙地往鍋里倒了油,等油燒熱了,再把要炒的豆芽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炒,最後再像模像樣地放了各種調料,第一個菜“素炒豆芽”就出鍋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把菜端上“餐桌”。接着,一道道菜都由大廚炒好,裝盤擺上了桌。這下該我露一手了,我要燒一個“紫菜蝦米湯”。哈,這可是我的絕活!先往鍋里倒入適量的水,等水開了再放紫菜和蝦米,再把水燒沸,最後再放入調料,香飄四溢的“紫菜蝦米湯”就燒好了。“饞貓”劉成鑫拿起勺子先喝了一口,含在嘴裡,閉着眼睛,慢慢地品了起來,我翹首以待地期盼着他給我一個好的評價。好久了,他才咽下那口湯,連聲說:“香,香,真香!”這時的我比吃了蜜還甜啦! 

  “開飯嘍!”組長一聲令下,同學們把早已準備好的碗筷、紙杯整齊地擺上了“餐桌”,倒上飲料,開始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大家都說:“好吃,好吃!”雖然沒有爸媽做的可口,但吃着自己做的飯菜,大家心裡都美滋滋的。 

  吃完飯,我們班所有同學圍坐在空地上丟手絹,唱歌,時間就這樣飛快地過去了,多想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停留在我們野炊的歡樂時刻。然而,時間如流水般匆匆,太陽已經偏西,我們只好收拾東西,清掃完垃圾,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 

  這一次令我難忘的有意義的野炊活動,不僅讓我收穫了勞動的快樂,也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有些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生火、炒菜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兒,今後,我一定要幫爸媽多做一些家務事,減輕爸媽的負擔! 

  指導教師

  廖 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野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