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梯驚魂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驚魂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經常在電視上看見有人被困在電梯里的情形,可萬萬沒有想到這種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坐電梯去9樓的補習班上課,可能是因為快遲到了,所以電梯里沒幾個人,只有兩個大哥哥、一個小女孩和我。電梯緩緩上升,到九樓了,我習慣性地準備走出電梯,但這時電梯門卻沒有像往常一樣打開,只開了大約10厘米就不動了。我以為是門外有什麼東西把門卡住了,又試着按了一下開門鍵,電梯門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我開始覺得不對頭了:電梯熒光屏漸漸暗了下來,燈也不是很亮了,還不住地閃爍着,從門那兒還不時傳來“哐,哐”的響聲。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心一下子提上了嗓子眼,“不會那麼倒霉吧!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呀?”我試着按了按電梯的求救鈴,可一點兒反應也沒有。大家都慌了,有人敲打着電梯門,試圖讓電梯外的人發現自己,可電梯外一個人也沒有;有人拿出了手機,試圖撥打求救電話,但電梯里沒有信號,電話完全打不出去。我被突如其來的危險嚇壞了,“完了,這下可完了,我被關在電梯里了,這可怎麼辦呢?電梯會不會掉下去?我還能出去嗎……”此時電梯里的每一個輕微的響聲,都會使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的腦子亂成了一鍋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時,一個大哥哥站出來說:“不要慌,不要慌,別說話,少呼吸,小心沒空氣!”我這時才注意到,電梯不大,沒有空調或風扇,而且越發顯得悶熱。雖然門開了一條縫,但是遠遠滿足不了呼吸的需要,一會兒后,我們就感到喘不過氣來了,頭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這時,兩個男老師聞聲趕來,他們扣住門縫使勁往兩邊推,可沒有用,電梯門還是紋絲不動。就在我驚魂未定時,不知是誰摁了電梯的關門鍵,門關上了,感覺到電梯運行起來了,可熒光屏仍舊漆黑一片,不知道是往上還是往下。“會不會墜梯?我該怎麼辦?”我嚇得不知所措,急忙閉上了眼睛……

  “叮咚”電梯門打開了。“咦,這是……一樓!啊!我們從電梯的“虎口”脫險了!”我們個個喜出望外,從電梯里一擁而出,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啊!我終於又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了!我感激地看了一眼身邊的大哥哥,由衷地佩服他的冷靜和機智,但願哪天我也能像他這樣處變不驚,學會客觀冷靜地對待各種突髮狀況,不至於忙中出錯,這樣才能讓自己從容渡過難關。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電梯驚魂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驚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