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母愛的長河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母愛的長河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它恬靜地泛着微微波紋;它清澈地能看見塊塊卵石;它輕柔地緩緩送我前行。

  從三、四歲起,我就生活在媽媽描繪的童話世界里,有善良的小白兔,有兇狠的大灰狼,有機智的小山羊,還有笨重的大象……正是在這個有善有惡的童話世界里,我開始慢慢明白了好與壞、善與惡、美與丑,開始慢慢體會做人的道理!

  一個周六的下午,天氣很給力,溫和而清爽。媽媽給了我五元錢,讓我去圖書館看書,我在圖書館度過了快樂的3小時。當我坐公交車準備回家時,發現我前面有一個顫巍巍的老奶奶,腿腳很不靈活,我順手扶着老奶奶上了車,還幫老奶奶刷了壽星卡,車上的人都誇張我,我不好意思地坐在老奶奶身後的座位上。我的手放進衣兜時,突然意識到自己沒投幣,我的手緊緊地抓着衣兜里的錢,投還是不投,矛盾了很久……回到家,我還因為在公交車上逃過買票而向媽媽誇耀時,媽媽用生氣而深情的目光盯着我,說:“你就因為貪一塊錢的便宜,喪失了做人的原則,值得嗎?”看着她又氣又恨的神色,我後悔萬分,恨不得鑽在地縫中。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想起讓我臉紅的這句話。媽媽對我的關懷教導,彷彿讓自己置身於清澈的溪流中,讓碧水洗滌我心靈上的污垢。是啊,母愛就像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沖刷著兒女的心,維護兒女純潔的心靈。

  在母愛的長河裡,我已走過了十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清澈、恬靜、輕柔的長河裡,傾注了媽媽的青春、心血、祝願。想到這裡我不禁吟誦起《遊子吟》中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真渴望此生此世,永遠徜徉在母愛的長河裡。

  四年級:寶雞國韻作文 袁宇昕

您正在瀏覽: 在母愛的長河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母愛的長河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