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燃起一盞心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起一盞心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燃起一盞心燈 

  東曉小學 四(一)班 林勇鑫 

  今晚,我想走人茫茫夜色,則望能夠暫時擺脫長久以來對某個人回不去的思念。 

  厚厚的積雪在腳下咔咔作響,一串深深淺淺的腳印留在我身後,讓我再回首時還能找到來時的路。夜色漸濃,我躑躅而行,眼前蒼茫無邊。那一座座遠山,一行行近樹,彷彿就是在昨天還是滿目 蔥,而今夜竟一片荒丘、幾樹枯枝。冷風輕佛,枝上一襲飛雪盈盈撲面。我茫然的腳步在黑夜中繼續······曾聽過這樣的故事:一位盲者夜裡趕路總提着一盞燈籠。路人譏笑他:“瞎子點燈籠不是白費蠟嘛!”盲者不以為然的笑了笑說:“我是照着自己,免的被別人撞到。” 

  此刻黑夜中行進得我與那位盲者有什麼區別呢,如果說有,必定也只能是我缺少了他那份智慧。其實,無論白天或黑夜,我們偶而也都是可能會是一個心靈的盲者,也容易被誰傷了心,也需要一盞燈籠。但是,千萬別奢望誰會為你點燃它或遞到你面前。 

  一個人一盞燈。 

  誰會把自己的燈借給你?誰的燈又能夠溫暖你? 

  漫漫長路,黑夜茫茫,人遠天涯近, 我們只是獨行的過客,與任何人同行都是短暫的。牽一次手彼此指間傳送的溫暖都會略有差異; 

  接一個吻,兩顆心也未必會有一致的律動 

  由最初到最終,只有自己。 

  然一盞心燈,清醒的是自己的心靈,照亮的是別人的眼睛。 

  指導老師: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燃起一盞心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起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