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燕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燕子 

  這是一隻受了傷的小燕子。當我剛帶它回家休息時,它可膽小了,一個“人”怯怯地蜷縮在牆角,瑟瑟發抖,還不停地用惶恐的目光望着我,彷彿在說:“這裡是哪兒?這裡是哪兒?” 

  但漸漸地,小燕子開始和我熟了,就生龍活虎起來。你可別看它負了傷,淘氣起來可一點兒也不比其它鳥兒差。瞧,小燕子的雙腳剛着地,便打鬧起來。時而抬起雙翅,纖細的小腿一前一後,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像一個衝鋒陷陣的勇士;時而用粉紅的舌頭舔舔嘴,然後機靈地轉轉腦袋,用濕漉漉的小嘴梳理那黑白相間的蓬鬆的羽毛,接着眨眨眼,好像在說:“怎麼樣,我漂亮嗎?”…… 

  別看小燕子小,脾氣有時候卻挺倔。當我為它洗澡時,它總是不停地拍打翅膀,弄得到處都漂浮着掉落的亂羽,還把我濺成了“落湯雞”。要不,就是一個猛子扎進水中,“撲嚕嚕“地直吐泡泡,任憑誰怎麼勸阻,也不肯抬頭。好不容易洗好了,我輕輕地把它托在掌心,憐愛地撫摸它毛茸茸的腦袋,誰知它剛落地,又開始狂奔了,搞得到處都是水跡斑斑,令人哭笑不得。 

  啊!小燕子,每當鳥兒們歡快地劃過天際之時,你總是如痴如醉,那水靈靈的眼裡閃出一線渴望。雖然你那玲瓏的面孔,俊俏的雙目、嫩黃的小嘴總是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但我明白,你更嚮往藍天、向住自由。因此,我祝願你,早日康復,重返藍天。(指導老師:張麗雯)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