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開生面的彙報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彙報會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潘老師和我們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彙報會,我們收集了各種各樣的資料。內容豐富多彩。

  首先,上台的是陳宇航,他介紹的是由水母發明了風暴預測儀。在風暴來臨之前,從水中傳來的次生波早已警告水母了,次生波是由空氣和海洋劇烈摩擦而產生的8~13赫的聲波,它在水中傳播的速度是每秒1450米,比風暴和海洋的運動速度快得多。這種次生波是我們無法聽到的,因為人耳能聽到的聲波範圍在20~20000赫之間。

  為什麼水母能聽到次生波呢?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就必須研究一下水母的結構:水母是一種傘狀的漂浮體,在傘的邊緣生有觸角,並有8個缺刻,每個缺刻中有一個感受器,也稱觸手囊。在水母的觸手叢中,還有一個細柄,細柄上長有小球,這就是水母能聽到次生波的耳朵,在水母的內耳,還有一個小小的石頭,叫聽石,次生波正是振動了這塊聽石,聽石再把振動傳給水母耳壁內的神經感受器,水母就聽到了次聲波傳來的風暴警告,於是水母就匆匆奔向大海,尋找安全的地方去了。還有許多同學舉手發言,不過已下課了。真希望下次還能開這樣的彙報會。

  四年級:李天樂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彙報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彙報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