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麥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麥子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看麥子 標籤:麥子作文

  今天,爸爸帶我去農科院實驗田看麥子。爸爸說:“現在麥子已經成熟,開始收割了。再不看今年就看不到了。”

  我們到那兒一看,那裡的麥子金黃金黃的,風一吹,形成了滾滾麥浪,非常好看。我彎下腰仔細觀察,發現已經熟透了的麥子非常飽滿。麥子上有許多長刺,我問爸爸:“這些長刺叫什麼?”爸爸說:“這些長刺叫麥芒。”我摸了摸這些麥芒,發現這些麥芒順着摸很光滑,而倒着摸卻很扎手。

  夏日裡的天氣,驕陽似火,我在陽光下沒站多久,就熱的我渾身是汗,滿臉彤紅。而麥田裡的農民伯伯們,正頂着烈日在收割麥子。我順手撿起一穗麥子問爸爸:“這一穗麥子能產多少斤面呢?”爸爸說:“只能產一點點,而且還要經過許許多多的工序。”這時,不由得使我想起學過的一首古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和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看麥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