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崇拜的英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崇拜的英雄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英雄,其中有史學家、數學家或是作家,當然,我心中也有自己崇拜的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是孔繁森,他生於1944年山東聊城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他18歲參軍,在部隊幹了7年,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9年複員后,他先當工人,后被提拔為國家幹部。1979年,國家要從內地抽調一批幹部到西藏工作,時任地委宣傳部副部長的孔繁森主動報名,請人寫了“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還鄉”的條幅。剛到西藏,他又寫下“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以此銘志。

  進藏以後,孔繁森擔任日喀則地委宣傳部副部長。當地黨委考慮到他年輕能幹,徵求本人的意見后,派他到海拔更高的崗巴縣任縣委副書記。在崗巴工作的3年間,他跑遍了全縣的鄉村、牧區,訪貧問苦,和當地群眾一起收割、打場,干農活,1981年,孔繁森奉調回山東,先後當上了縣委副書記、辦公室副主任、地區林業局長、聊城地區副專員等職。

  1988年,孔繁森在母親年邁、3個孩子尚未成年、妻子體弱多病的情況下,仍然克服困難,再次帶隊進藏,拉薩市副市長,分管文教、衛生和民政工作。為了發展當地教育事業,他跑遍了全市8個區縣所有公辦學校和一半以上的鄉、村辦小學,拉薩的適齡兒童入學率從45%提高到80%。全市56個敬老院和養老院,他走訪過48個,給孤獨的老人送去了黨和政府的溫暖。因西藏偏遠地區醫療衛生條件較差,他每次下鄉時都特地帶一個醫療箱,買上數百元的常用藥,送給急需的農牧民。一個醫藥箱雖然解決不了所有問題,但對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說,卻往往是性命交關。

  1992年,拉薩市黑竹、工卡等縣發生地震,拉薩市副市長的孔繁森趕到災區。在那裡,他收養了12歲、7歲和5歲的三個孤兒曲尼、曲印和貢桑。孔繁森將他們帶回拉薩,照管他們的生活,教他們讀書識字,夜裡孔繁森就同孩子們擠在一張大床上睡覺。年幼的孩子常在夜裡尿床,他就不厭其煩地洗換床單。節假日只要有空,他說帶上他們逛公園,逛商店,給他們買衣物。孔繁森雖然是副市長,但他每次下鄉去,總要帶些自己的錢給生活困難的鄉親,往往一月剛過半,工資就花光了,有時連伙食費也不夠交。他自己經常吃榨菜拌飯,卻不願讓孩子和他一樣受罪,錢不夠怎麼辦?孔繁森就獻血換錢來給孩子添補營養。市長格桑頓珠見孔繁森負擔太重,領走了曲尼。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去新疆塔城考察邊中,因車禍辭職。在孔繁森的葬禮上,掛着一幅對聯,形象地概括了孔繁森的一生,也道出了藏族人民對他的懷念上聯:一塵不染兩袖清風,視名利安危淡似獅泉河水,下聯:二離桑梓獨戀雪域,置民族團結重如岡底斯山

  。歌曲《走進西藏》就是對他的讚頌。

  這就是我心中崇拜的英雄:孔繁森。

  濰坊市濰城區西關街辦中心小學四年級:崔玉薇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崇拜的英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崇拜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