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母親不容易—— 《狼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母親不容易—— 《狼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又讀了一遍那本書—《狼王夢》。這本書我一共看了三遍,在我讀過眾多的書中,這本書讓我收穫頗多。

  《狼王夢》和《狼種》這兩個故事構成了《狼王夢》這本書。讓我深深有感受的,就是《狼王夢》。它講訴了一個感人的故事:母狼紫嵐和公狼黑桑是伴侶,強壯而極具智慧的黑桑對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現任狼王洛戛極為不滿,便與紫嵐共同製造了一個陰謀。誰知,黑桑竟在一片名叫鬼谷的窪地被野豬刺穿了頭顱!壯志未酬的黑桑,什麼都沒留下,只留下了紫嵐肚裡的幾隻狼崽。紫嵐便把希望寄託於下一代,不想兒子都先後死去。紫嵐悲痛萬分,後來被女兒趕出家門,卻在棲身之地的門口看見吃掉她心愛狼兒的老雕!它復仇之意湧上心頭,更是為了女兒的後代健康成長,當上頂天立地的狼王!它與老雕殊死搏鬥,最後與老雕同歸於盡。

  每次讀完這本書,我總是對母愛發出讚歎,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有着強烈的母愛!紫嵐是狼族,也有着它獨特的母愛。紫嵐希望狼兒茁壯成長,未來成為狼王。雖然沒有實現夢想,可是它把希望寄託給了下一代。

  這又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母親,她們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傾注了極大的心血,不僅注重我們學習上的進步,而且還對我們的品德、素質等嚴格要求。即使我們遇到了波折,她們也從不放棄我們,總是鼓勵我們要有信心,並陪伴我們戰勝困難。

  這本書讓我深深領悟了偉大的母愛,母親為了我們付出了所有,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報答她們吧!

您正在瀏覽: 做母親不容易——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母親不容易——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