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社會環保報告動人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社會環保報告動人心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開通巷小學在六(3)班組織啟動式作文研討課,組織學生以“我與周圍環境”為內容,通過“操作啟動”的方式開展社會調查。在老師和學校領導的悉心指導下,學生們陸續進行了1個多月的調查活動,獲取了大量鮮活的第一手資料,小學生們用天真無邪的目光觀察到的眾多事物、用稚嫩平實的語言寫就一篇篇環保調查報告,這些發自內心的呼喊讓人的心靈受到震撼。

  塑料袋成“白色污染”

  張?同學從自己所在小區的510戶人家中選取了10戶,對每家每天使用塑料袋的情況利用課餘時間連續10多天進行了細緻的觀察了解。同時對街頭幾家小餐館使用一次性筷子的情況也進行了較為詳盡的調查,並作了合乎邏輯的推算分析。她在調查報告《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中寫到:拿我家所住的百盛小區來說,一戶人家平均每天至少要用兩個塑料袋,小區510戶就要用1020個,如此算下來,一年約用去367200個,那整個西安、全中國、全世界,後果不堪設想;街上一個小餐館一天消耗的一次性筷子好幾百雙,一個這樣的餐館每天的消耗量合起來相當於一棵直徑10厘米高約3米的小樹。張?同學還分析到,塑料袋是用氯化物製成的化學物品,難以分解,對人體、土壤、樹木都有嚴重危害,被稱為“白色污染”,是城市十大公害之一,也是人類的“無形殺手”。

  捕殺動物讓人心痛

  郭昱昕最喜愛動物啦,也最痛恨一些人濫捕濫殺動物的行為,她在街上各商場、酒店調查后感觸更加深刻。她在《動物的吶喊》中這樣訴說:“這裡本是綠樹成蔭、景色迷人的大森林,被動物們稱作天堂。可如今,這裡已經沒有了昔日的風采,天不再是蔚藍的了,狂風和沙塵鋪天蓋地滾滾而來,天上可愛的鳥兒無家可歸,拍打着嬌嫩的小翅膀在狂風裡掙扎,各種動物也難以棲身。在那些‘高級衣帽店’,眼望着一件件用珍貴動物皮毛製成的衣服,我心裡好像插進一把刀子,在流血;在那些‘野味餐廳’,看到一隻只可憐的動物被人們大口大口地品嘗時,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人類啊,究竟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社會環保報告動人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社會環保報告動人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