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姥姥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姥姥比童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回憶。童年的記憶有歡笑,有悲傷,有快樂,有寂寞,有貧苦,有享樂…… 

  姥姥經常和我們說起她的童年,那是和我們多麼不同的童年啊!姥姥的童年是在戰亂年代,她的家在河北的一個小山村裡。家裡窮,沒有大米白面,經常吃糠咽菜,樹上的葉子和花,只要是能吃,她都吃過。日本鬼子還經常來掃蕩,鬼子一來全村人就跑到山上的山洞裡躲起來,那就更沒得吃了。姥姥上中學在很遠的縣城,住在學校里。學生上課沒有凳子,就坐在石頭上,老師在石頭黑板上寫字,學生用石子把字劃在石板上。下課同學們還要自己拾柴自己做飯吃。 

  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吃的穿的樣樣俱全,隨處可見大商場、大飯店、肯德基、麥當勞。上學家長開車接送。學校里環境優美,設施先進。我們坐在舒適的教室里上課,用的是漂亮的書本,豐富的文具,還有多媒體設備。下課來到食堂,熱騰騰的營養飯菜已經在那裡等着我們了! 

  我知道,是許許多多的前輩們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換來了和平,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當我們吃飯挑挑揀揀甚至浪費的時候,應該想想姥姥那代人的生活。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里,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多學本領,這樣才不辜負我們的前輩。 

  指導教師:武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姥姥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姥姥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