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菜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菜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住在一個小村莊里,這個村莊叫蘆田村。蘆田村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這裡沒有繁華擁擠的大街,沒有那麼多的高樓大廈,更沒有煩人的汽車鳴叫聲,有的只是小溪叮咚的聲音和鮮花的清香。

  我很喜歡到外婆家玩,尤其是到菜園裡玩。外婆家的菜園非常美,讓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菜園在房子的東北角。一進菜園,兩棵高大的楊樹就引入眼帘。這兩棵高大的楊樹就像兩個堅強的士兵,筆直地站在門口,不讓小偷進來偷菜。如果你晚上朝菜園望去,你會真的以為有兩個士兵站在那裡呢!

  楊樹的左邊就是菜地了,那原本硬邦邦的黃土地經過蚯蚓弟弟仔細地松過土以後,土地變得比以前鬆軟多了。外婆就在這裡種了許許多多的蔬菜,第一排種的是辣椒,晶瑩剔透的辣椒像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掛在枝頭,好看極了;第二排種的是小白菜,長大了的小白菜可愛極了,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急着從草地里探出頭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麗;第三排種的是茄子,茄子的顏色大多是紫色,也有的是青綠色、白色的。茄子可以蒸着吃,可以炒着吃,還可以涼拌。可我特別愛吃外婆做的油淋茄子。每到星期天,外婆都要摘一些新鮮的茄子,先把它切成長條,再在油鍋里翻炒,然後加上辣椒、蒜米、香蔥,那香味飄向四面八方,叫人垂涎欲滴。油淋茄子茄子吃起來又鬆軟又可口,真讓人受不了。平時只吃一小碗飯的我,胃口大開,都要吃兩小碗飯。

  菜地的右邊是雞舍,雞舍里住了母雞媽媽和公雞爸爸還有可愛的小雞。小雞剛出生時可愛極了,它的羽毛是黃色的,摸起來毛茸茸的,舒服極了。每天傍晚,他們就在雞舍里散步。公雞爸爸走在最前面,小雞排在中間,母雞媽媽走在最後面。他們一家三口就在雞舍里悠閑的散步,其樂融融。

  雞舍的西北角是一個小涼亭,裡面放了一些柴火。到了晚上,大人們就在這裡聊天、下棋。我們小朋友就在這兒看書、做遊戲。

  小涼亭的前面種了一棵橘子樹,橘子成熟時,黃色的橘子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燈籠掛在枝頭。外婆會把橘子摘下來,分給我和妹妹吃。外婆種的橘子不像我們在集市上買的橘子那麼酸,外婆種的橘子很甜,很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裡。

  外婆家的菜園就像一幅絢麗多彩的圖畫,裡面有許多說也說不完的美麗風景,我愛外婆家的菜園!

  福建三明建寧縣建寧實驗小學四年級:玫瑰姬兒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菜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