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就像一片無邊無際的湛藍的大海。每當風平浪靜時就會勾起我的童年趣事;每當波浪咆哮時,就會令我想起一些不高興的事。在童年中,我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那是我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最火熱的遊戲要數打玻璃球了。當我看見同學們蹲在地上,手指把玻璃球彈來彈去時,自己也迫不及待的想與他們一起玩。但我沒有玻璃球呀!於是我向媽媽要了一元錢買了兩個玻璃球。當時我拿着玻璃球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恨不得馬上到學校。

  到了學校,我找到了玩玻璃球的“對手”與他一起玩。他一打,他的玻璃球就溜到了我的玻璃球旁。我鼓足了勁,猛地一打。本想把他的玻璃球打響,但天不隨人願,我的玻璃球掉進了一個小坑中,坑中正好有一塊小橡皮,玻璃球猛地向上一彈,他的玻璃球我不但沒打中,反而正中他的腦袋。頓時,他眼睛里的淚水奪眶而出,不一會兒,就嚎啕大哭起來。我見事不妙,心裡想到該怎麼辦。如果老師來了,我一定會被老師說的,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逃!於是就飛快地跑,但是沒跑多遠,我又跑回來了。因為我想到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要知錯就改。於是我就把那同學帶到了老師的面前,並向他道歉。那個被我用玻璃球打哭的同學沒有責怪我,老師也沒有說我,反而表揚我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從那件事以後,我就與這個和我一起打玻璃球的同學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他就是我的同桌——杜洋威。經過這事使我明白了:犯了錯就應該承認自己的錯,並向他人道歉。

  童年往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我希望每顆星星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江西永修新城小學四年級:徐澤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