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發財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發財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發財樹。

  發財樹是常綠喬木,木棉科,瓜栗屬,又名瓜栗、中美木棉,原產於墨西哥的利哥斯達黎加。掌狀葉,小葉7-9枚,倒卵圓形。

  我們這棵發財樹是去年冬天大姨媽給的。剛拿來時樹很小,媽媽每天都給它澆水,有時還給它施肥。只要有陽光,媽媽就把它抱到陽台上去曬太陽,晚上再把它放在暖氣旁邊,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一樣。

  慢慢地,發財樹長出了三片小芽。我們一直還擔心養不活它,這下可放心了。剛長出的葉子是淡黃色的,接着變成嫩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發財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足有30厘米高了。它的樹榦上共長出了十八個枝條,像一條條小胳膊向四周伸展着,末端的倒卵圓形的葉子就像張開的手掌一樣,特別好玩兒。

  這棵發財樹我們從來沒有修剪過,就是想讓它長出更多的樹葉,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釋放出更多的氧氣。這樣,房間的空氣就更加清新了。

  發財樹,我祝願你更加茁壯成長!

  淄博高新區實驗小學四年級:韓佳宏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發財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發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