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崔壩鎮鴉鵲水小學

  六《1》班

  向貽航

  敬愛的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多麼平凡的字眼,多麼普通的六個字呀!但是,每一次仰望飄揚的國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時,愛國之情便在胸懷激蕩,此時,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也為祖國的日益強盛而倍感驕傲。

  新中國已經成立六十周年了,她從風雨中走來,像彩虹中走去,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朝氣蓬勃,光彩照人。今天的輝煌,不禁讓我想起了往日的成功,不僅為祖國的強大而驕傲,不僅對那些革命先烈們讚嘆不已。

  鄭成功,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他為我們敬愛的祖國母親,找回了失棄多年的兒女——台灣,多少人為此歡呼雀躍。誰又記得,這全是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如果沒有當初的腐敗無能,祖國又怎會與“親子”分離多年?如果沒有當初的糊塗,祖國又怎會受到奇恥大辱?如果沒有當初的凌強,祖國又怎會簽下不平等條約?如果……

  董存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他是民族不倒的豐碑,為了民族,他不惜失去寶貴的生命、視死如歸,他的字典中,沒有“後退”這兩個字,他只懂得前進,也只會前進,他相信:新中國成立的日子已經指日可待了!我想,董存瑞、為了勝利英勇跳崖的五壯士、抗日英雄王近山……這些人,都只是為了勝利而努力拚搏的人中,冰山一角,還有個多的人,為了革命,失去了生命;為了革命,失去了家人;為了革命,失去了一切的一切。

  鄧世昌、林則徐、王小二、東子,雷鋒……這些家喻戶曉的名族英雄,他們讓神州露出了青春的笑臉,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讓五星紅旗高高掛起,讓我們有了今天的幸福,有了今天優越的學習環境,有了今天的一切的一切。

  如今,祖國母親有了自己的工業,汽車、飛機,對我們偉大的祖國只能用應有盡有來形容。高速公路、鐵路四通八達,祖國用利劍把貧窮斬斷,用愛心把世界相連。她讓中國人登上了月球,實現了以前無法實現的願望。2008年申奧成功在我國舉行,2010年上海世博會,讓中國人信心倍加,日新月異的現代技術發展,讓中國人揚眉吐氣,讓中國人跟上了時代的腳步,讓中國人在世界面前抬起了頭。

  同學們,忘記“東亞病夫”他已一去不回頭!我想告訴大家:少年強則中國強,為了祖國輝煌璀璨的明天,讓我們精神抖擻,奮力向前,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吧!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姚志清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