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就像心中的太陽照亮着我們成長的方向。我的夢想就是想做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發明家!

  被人們稱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一生髮明了電報、電話、電燈、留聲機等二千多種,僅是在專利局登記過的發明就有1328種。愛迪生的貢獻,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推進了人類社會的進步。愛迪生就是我的人生偶像!

  愛迪生的發明成就令我心往神馳,他那百折不撓、永不言敗的精神更是值得我終生學習。為了發明電燈,他選用了1600多種材料,做了上萬次的試驗,終於成功地給人們“再造了一個小太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我從愛迪生髮明電燈這件事中明白的一個道理,勇於嘗試,永不放棄,堅持就是勝利。

  其實,在生活中我也是一個“小發明迷”。今天拆裝鬧鐘,明天改裝玩具,鬧了不少類似“愛迪生孵小雞”的笑話,但我從不在乎,也從沒停止繼續製造“笑話”。我想,愛迪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學,卻有這麼多發明創造,我都已是小學四年級學生了,他能做到的事我為什麼做不到呢?

  展現自己的機會終於來了。今年暑假,我報名參加了北京市科技英語比賽。初賽就是比製做小賽車,我雖然做的速度很快,但小賽車就是不爭氣,趴在那不動。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做成功了,我卻連續五次都失敗了。我心急如焚,真想放棄,此時,我腦海突然浮現愛迪生髮明電燈永不放棄的情境。不能灰心,我才失敗五次算不了什麼,要像愛迪生那樣總結失敗教訓,一切從頭再來。於是,我把小賽車重新拆卸下來,認真地組裝了一遍。“嗚嗚……”小賽車終於發動了,四隻輪子飛快地圍着課桌轉動起來!耶!我高興地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成功了。我順利通過初賽、複賽晉級決賽獲得了名次。

  當有人誇我是個“小發明家”時,我想起了愛迪生的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百分之一的靈感”。這將成為激勵我今後勤奮努力學習的座右銘。

  五一小學四年級:馮濟熙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