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胖大海“變形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大海“變形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上語文課,老師給每個小組一粒東西,讓我們仔細觀察,說說它是什麼,有什麼特徵。

  傳給我時,我仔細一看,它黑黑的,身上有很多皺紋,長得像是大紅棗的棗核,再聞一聞,有種淡淡的苦苦的中藥味。

  當大家都觀察完,老師問它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有同學說:“這是大葡萄乾。”有同學說:“這是松樹的種子。”有同學反駁說:“你們都錯了,哈哈…。這是小橄欖。”老師看手舉得高高的我着急的跳腳,就叫我回答了,我激動地大聲說:“這是胖大海,我媽媽嗓子不太好,有的時候用它泡着喝,它能去火、治嗓子腫痛、聲音嘶啞。”老師高興地說:“張澤睿回答對了!”老師剛說完,同學們就熱鬧起來,有的說沒有聽說過胖大海,有的說它一點都不胖怎麼叫胖大海……老師讓大家安靜下來,然後說:“張澤睿能回答大家的問題嗎?如果可以,請張澤睿解答這個問題。”

  我努力地回想媽媽用胖大海時的情景,然後站起來說:“我可以解答,胖大海看起來是皺皺小小的,但是用開水泡了之後就會變形的,而且變化非常大,變成很大很大的棉絮,佔滿整個杯子,就像大海里的水藻一樣。”同學們聽了半信半疑、議論紛紛,老師說:“張澤睿同學解答的對不對呢,下面我們就來實驗一下,每個小組用開水泡一下它,仔細觀察它的變化,一定要仔細觀察,結束后每個人要寫一篇作文。”

  同學們興緻勃勃地按老師說的做了實驗,果然和我說的差不多,我興奮極了。老師說:“今天拿給大家的就是胖大海,同學們都做了實驗,了解了胖大海的特徵和作用,今天要特別表揚張澤睿同學,他在生活中善於發現和觀察,希望同學們在生活中也能夠仔細觀察事物,並細心研究他們、了解他們。”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博樂市第一小學錦繡校區四年級:張澤睿

您正在瀏覽: 胖大海“變形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大海“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