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竹

  你如果問我喜歡什麼植物,我就會回答??竹。

  你如果問我問什麼喜歡竹,我就會回答:“因為竹是‘歲寒三友’之一,又是‘四君子’中的一種,它那堅強的意志,不畏嚴寒的品格,也是我們要學習的,所以我喜歡它。”

  竹,多麼普通的一種植物啊!它頑強的生命力實在讓人驚嘆!它“未出土先有節”,長成后就很高,高得讓人看不見它的頭。竹的用途很廣:竹筍可以食用、竹子可以作地板、涼席……總之,竹子的蹤跡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可能出現,我們無論在哪裡,都可能見到竹,它普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竹,一身翠綠,如碧玉一般。遠看,它似一位綠衣仙女;近看,又似一節一節的碧玉,真是好看。風吹過,竹葉“嘩嘩”作響,又似一曲仙樂飄飄。

  我願化作一顆竹,站在路邊,默默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