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門前的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植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幾棵雪松和含羞草。

  我來到門前,發現雪松很高,葉子尖尖的,一不小心就會中它的毒手,幾棵雪松靠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乘涼的好地方,我還在樹下吃冰淇淋,我看見雪松和巨人一般站在那裡,就沒去觀察它。

  夏天時,含羞草顯得那樣渺小。有一天,我不小心碰到了含羞草,它馬上就縮起來了,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你碰的輕,它縮得慢;你碰的重,轉眼間就捲起來了。我又碰了其它幾棵含羞草,都是這樣,我就感到很奇怪,為什麼碰一下含羞草它就會縮起來呢?我帶着這個“傷腦筋”的問題上網查了查資料,網上說:“因為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個叫葉沈,它的彭大部分,葉沈內生有薄壁細胞,當葉片受到外界觸碰時振動傳到葉沈,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立即想細胞內的細胞液間隙流去,從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片會自動閉合,葉柄和嫩枝同時下垂,當觸碰消失數分鐘后,它們又恢復如初。”

  含羞草真是個羞答答的少女,所以人們叫它“含羞草”。這樣看來,植物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我從含羞草學到了知識。知道為什麼碰它一下,它就會立刻縮起來,太神奇了。

  大自然中有許多秘密等着我們去發現,我們要睜亮我們的大眼睛,一起去觀察,去發現大自然的奧妙之處。

  四年級:余傑瑞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