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這個美好的日子裡,汶川縣的羌族人民依然像往常一樣在農田裡幹活,旅遊勝地卧龍的遊客也比以前增多了,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當中。但沒有人知道,悲劇即將降臨…… 

  到了下午兩點二十八分,慘劇發生了!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個地震來得快,走得卻很慢。兩三分鐘過後,汶川縣成為一片廢墟,然而地震仍在繼續,地震過後的餘震連累了汶川周邊的縣城、省市。受災較嚴重的汶川縣、都江堰市、青川縣、綿竹縣、什邡市、江油市、彭州市、北川縣、茂縣、理縣、黑水縣、小金縣和甘肅省的隴南市、河南省西部、雲南省的昭通市、重慶市、湖北西部、陝西的漢中市等十幾個省市地區,已經造成數萬人死亡、無家可歸。直到今天十八號,汶川大地震的死亡人數攀升到三萬二千四百七十七人,二十二萬零一百零九人受傷,三百一十二點八萬間房屋倒塌,這是一些多麼驚人的數字呀!但因為這次災難,讓中國人知道了什麼叫愛。 

  5·12汶川大地震一發生就震驚中外,消息一傳開,許多人都感到無比地痛心,紛紛加入到捐款的活動中來。許多國家也來支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話已經家喻戶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消防戰士十分英勇,每次都沖在最前方,救出了許許多多鮮活的生命。當他們聽到別人那無助的聲音時,當他們看到那凄涼的手時,便以最快的速度去拯救別人。正是有了這些英雄,讓人間有了愛,讓華夏大地留下了他們的感人事迹,讓炎黃子孫感動得留下了熱淚。 

  通過收看新聞,我了解到,在受災嚴重的什邡市,有一名消防官兵發現了一名小學生,正當他背着那名學生出來時,一個東西從空中掉了下來,砸到這名消防官兵,但他沒有鬆動,繼續背着那名學生。走不到六米,他就跌倒了。他的同伴就把他和那名學生送到了醫療區。但他卻跪了下來,對同伴說:“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再救一個!”那情景是何等地神聖!我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除了消防戰士之外,被埋在廢墟中的人,他們那頑強的生命力也值得我們學習。創造生命的奇迹,都是那些被埋在廢墟中的強者。 

  有一位叫李克誠的老師,學生在睡午覺時,突然發生了地震。由於當時李老師在門的旁邊開風扇,所以地震發生時,門壓住了他,門也幫他擋住了許多龐然大物。但食物卻沒有。正當他着急的時候,他偶然地摸到了一個礦泉水瓶,他便用這個水瓶來接出自己拉出的尿,他又摸到一些沒有批改的本子。為了生存,他就連尿帶紙吃進了肚子里。這個動作他日復一日地做。直到地震發生后一百零八個小時,他才被人發現。人們詢問他為什麼活得那麼久時,他就說出了原因,所有人都驚呆了! 

  在災區的人民正是通過樂觀的心情、堅強的毅力,才能讓這個災難充滿了愛。這次災難讓無數位世界各地人民感到中國人是強者,不再是從前的“東亞病夫”,也讓中國人學會了團結。這次汶川大地震還會餘震兩三個月,在這裡,我只能深情地祝願被埋在廢墟中的人能堅強下去,也希望社會的人能對四川災區捐款,使四川人民感受到一絲溫暖。 

  四川人民,挺住!你們一定能戰勝災難的。因為“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暫無評論